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理论导读 | 王建军在全省加强“三基”建设观摩点评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更实更好地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王建军在全省加强“三基”建设观摩点评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更实更好地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王建军在全省加强“三基”建设观摩点评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更实更好地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5月18日、21日,全省加强“三基”建设观摩点评会(西宁、海东组)、(海西、海南、海北组)分别在西宁市、西海镇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通过交叉检查和实地观摩,把成绩晒出来、经验理出来、问题找出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更实更好地推进“三基”建设工作。

    王建军充分肯定了两市、三州近两年来加强“三基”建设取得的明显阶段性成效,指出,今年是实现“三基”建设“两年见成效”目标的验收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节点,对全省各地各部门“三基”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交叉检查,并选择一些点进行实地观摩,是省委推进“三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总体来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三基”建设推进顺利,重点任务完成较好,多数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许多管全局、利长远的基础工作得到加强,各级干部的基本能力得到锻炼,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全省各项事业开拓前进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王建军强调,“三基”建设点多面广线长,存在问题很正常,但必须正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抓紧补齐短板,看基层组织是否真正得到了加强,基础工作是否真正得到了改观,基本能力是否真正得到了提升。要紧紧围绕省委《意见》和《分工方案》,聚焦“精”、“准”、“实”、“效”四个字,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要把加强“三基”建设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入进去,与时俱进地贯彻好中央、省委的最新要求,为“三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会前,与会代表分组观摩了两市、三州加强“三基”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摩交流,在纵比中坚定了信心,在横比中找到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按省委要求持续抓下去,一定能开创全省工作新局面。

 

来源: 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