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理论导读 | 胡昌升:通过基本能力培训测试引导广大干部重学习强本领

胡昌升:通过基本能力培训测试引导广大干部重学习强本领

胡昌升:通过基本能力培训测试引导广大干部重学习强本领

 

    5月22日,全省省直机关党政干部通用基本能力测试在西宁进行,6700名干部分别在青海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考点参加测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昌升出席考务工作会议并巡视考场。

    胡昌升指出,一年多来,省委“三基”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省委部署要求,严密组织,统筹推进,如期完成了全省党政干部通用和专业基本能力标准、评价标准、测试办法和训练大纲的研究制定工作,大规模开展公务员基本能力培训,全覆盖推进基本能力集中测试,在建立“先培训、后上岗,先测评、后任职”的基本能力准入机制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胡昌升强调,开展党政干部基本能力培训和测试,是衡量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方法,是促进干部自觉学习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干部基本能力的有效载体。要通过培训和测试,树立重视基本能力建设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政干部不断检视自我、发现不足,进一步强化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整体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