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理论导读 | 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

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

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

 

  ——六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坚强的组织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自然也是确保三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的前提和保障。三基建设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强化举措,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组织领导,就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三基建设的重任,把三基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放在五位一体加党建的总布局中加以谋划和推进。各地要积极行动起来,成立相应领导和工作机构,对《意见》中的硬任务进行分解,结合实际设计自选动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加强组织领导,就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既是三基建设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各地各单位要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系统梳理自身在三基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整改落实,直面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和实施步骤,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上下联动,出组合拳,打整体仗,健全完善配套保障机制,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好。

 

  加强组织领导,就要发挥主体作用。抓好三基,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参与和群策群力。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三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提高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严格依法办事、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带头在抓具体抓深入上下功夫。要通过发挥主体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三基、助推三基、提升三基的强大合力。

  

    加强三基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韧劲,把三基工作一抓到底,奋力开创青海各项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