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

我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136)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8124

 

 

我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

 

   12月3日上午,我校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俞红贤书记传达学习了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王建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永发就《青海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作了说明。俞红贤作了动员讲话。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切中要害,要求明确,为我们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简明扼要、切中要害,滕佳材书记的讲话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对于我们做好集中整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抢抓部省合建大好机遇,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两厅办文落实的新历史进程中,个别干部表现出来的不担当、不作为,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师生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作为当前配合好巡视工作的大事要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工作氛围和校园文化。

  他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注重“五个突出”,认真查摆问题,把自己、把职责、把担当摆进去,既要认真对照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大类12个方面的突出共性问题,也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查找不同表现形式、变异发展的个性问题。在查摆问题中,突出抓重点领域、主要问题,准确把握原则性问题;突出抓关键环节、重要步骤,排查找准问题;突出抓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领导干部主动作出表率;突出抓执纪问责、严明纪律,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突出抓组织领导、形成长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靶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标开展集中整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实际出发,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克服形式主义的顽疾,以求真务实的面貌力戒官僚主义的风气,切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体现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取得的实效上,体现到完成2018年学校和各单位目标任务和谋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上,体现到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中,体现到巡视整改的成效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在科技馆召开第三届校党委第54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青海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