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学院开展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工作

医学院开展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工作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36)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51126

 

 

医学院开展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工作

 

 

1120日,为期两周的医学院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全院153名各级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及班级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旨在为团学干部提供交流平台,开拓团学干部视野,培养团学干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的精神,提高广大团学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充分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中,医学院基础部杨达武副主任就“团学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作了详细讲解,他讲到:学生干部应该协调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学生管理部冯莉副主任介绍了公文写作方面的有关知识,使同学们对活动策划、通知、总结等写作格式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规范认识。

此外,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还学习了如何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团学干部的职业规划、学生会干部工作方法、新媒体技术应用等内容,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展开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首先要培养责任心、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识;其次要主动培养和提高自身能力;第三,处理好学习和团干工作之间的关系,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团学干部;第四,团结同学,沟通协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通过计算机技能培训,大家学习了简历制作、信息数据库、PPT制作和美化等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计算机应用水平。定向趣味游戏为本次培训增添了生机,增强了团学干部之间的凝聚力,提高了团学干部的团结协作能力,对工作中职责划分和明确工作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医学院各系部团总支和学生团干部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团学干部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且相互进行交流、学习与讨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完善自身各方面能力,同时也对自己的工作职责与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通过本次团学干部培训,加强了大家相互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进了团学干部的凝聚力与团结协作能力,加深了对团学干部职能的理解,为今后更为有效地开展各项团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