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牧科院承办的2015年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畜牧培训圆满完成

牧科院承办的2015年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畜牧培训圆满完成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37)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51126

 

 

牧科院承办的2015年全省“三区”人才支持

 

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畜牧培训圆满完成

 

 

按照科技部和青海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基层科技服务人员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技术水平,加强“三基”建设,推动“三区”科技人才队伍培养,落实我省“三区”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1116日—25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畜牧培训班在西宁举行,来自我省7个州(市)54个单位,6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期集中培训。

 

在十天的集中培训期间,我校牧科院畜牧、兽医、草原、家畜生态等学科的20余位专家围绕饲草高效种植及深加工、奶牛高效养殖技术、特色牦牛乳制品生产加工、牛羊健康养殖及畜疫防治主要课程为学员举办了“奶牛健康养殖”、“D型肉毒灭鼠剂的应用”、“高寒草地生态系统恢复与管理”等23场专题讲座,并结合讲座内容与培训学员进行互动交流,解决了基层科技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丰富培训内容,根据培训日程安排,牧科院畜牧所动物产品研究室的指导老师利用4天时间,组织对接学员在实验室对制作牦牛奶酪和采用不同原料制作牦牛酸奶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之后,又带领学员到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牧科院遴选的指导老师与学员开展现场对接座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技术人员为培训学员举办了“网络平台知识应用与操作”培训。

 

1125日,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圆满结束,牧科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张雁平主持结业典礼并作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对省科技厅、省牧科院授课老师和基层受援单位给予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期集中培训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一是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课程设置涵盖面广;二是授课老师层次高、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三是培训主题突出,实用性强。他强调:此次集中培训是本年度整个培训工作的开始,根据对接内容培训工作下一步将进入现场指导、实验室指导,现场观摩等具体环节,希望学员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与对接指导老师的联系,认真落实后续各项具体培训内容,努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为促进本地区畜牧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发放了培训讲座资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