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昆仑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初赛

昆仑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初赛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40)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638

 

 

昆仑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

 

职业能力大赛初赛

 

201634日,昆仑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副院长唐于峰亲临现场,16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及博文写作环节。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我院的相关规章制度等。

通过考试,主要考察辅导员班主任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

    参赛选手们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中沉着发挥,将平日里对于高校思政教育的点滴工作实践凝练并升华为笔尖的文字,充分反映出辅导员们日常工作主张和理论知识储备。

   “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的决赛环节将于3月中旬举行。本环节由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四个部分组成,全面考察辅导员综合能力。通过比赛,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辅导员、班主任自身的素质和服务学生成才的能力,促使辅导员、班主任成为学生思想和学习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