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小组进寝室工作,扩大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小组进寝室工作,扩大学生党组织覆盖面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小组进寝室工作,扩大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小组进寝室工作,扩大学生党组织覆盖面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小组进寝室工作,扩大学生党组织覆盖面

——地质工程系“三基”建设工作特色活动报道

    自“三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地质工程系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小组进寝室工作,扩大学生党组织覆盖面。

学生寝室是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随着我校学生人数的逐年增加,学生情况也变得日益复杂,我系学生没有固定的教室,班级的概念也有所淡化,而寝室则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相对稳定的空间。如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停留在班级这个单元上,已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我系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放到宿舍,更有利于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这也是我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由班级延伸到寝室的主要原因。

地质工程系现有三个专业学生党支部,目前已成立了四个学生寝室党小组,分布于我系学生寝室密集的四栋公寓楼。这些学生党员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各类奖学金、优干、三好学生等各种荣誉的获得者,也是我系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骨干力量,更是自我管理的排头兵,党小组进寝室活动引起了全系学生的强烈反响,也成为了学生党支部的招牌,学生党员们的先进性成为了广大学生心目中的榜样,吸引了大批进步学生主动靠近党组织,学生党员们以他们的实际行动突出了党组织的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