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件通知 | 省委常委会议安排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准备工作

省委常委会议安排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准备工作

              省委常委会议安排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准备工作

 

4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前期准备、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成效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我省县级以上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青海实际,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牢牢把握重大意义,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再添把火、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再加把劲、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再添力量。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吃透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将专题教育融入正常的、经常的思想政治建设中,坚持“严”字当头,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要牢牢把握“关键动作”,认真备好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强化立规执纪,确保专题教育的质量。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具体问题及表现,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牢牢把握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带头参加、接受教育,又要扛起责任、一线指挥;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

 

会议要求,近期要着重抓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采取省委领导带头调研、各地各单位面上调研、省直有关单位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查实找准“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二是召开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明确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在调研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起草《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青海省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四是省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市()厅和县级党委(党组)书记有序跟进,确保专题教育于5月底前全面启动。

 

    来源:青海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