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党校春季学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

我校党校春季学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155)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9514

 

 

我校党校春季学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实施我校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5月11日,校党校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春季学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开班典礼,校领导俞红贤、李丽荣、辛全洲出席,103名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典礼由李丽荣同志主持。

 

 

  开班典礼上,党委书记俞红贤对参加学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他强调,党校是培训轮训党员和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我们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事业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思想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确保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确保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着力推进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一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二是要切实珍惜学习机会,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从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全面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积极参加培训期间的各项集体活动,增强实践能力,切实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见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以“以党建为统领,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堂党课。

 

 

   俞红贤书记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实际,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特殊意义”“以深刻的政治洞察力准确把握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敏锐的政治眼光充分认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舍我其谁的政治勇气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努力在奋进中彰显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当前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特殊意义,深入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难题,从全局着眼,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鼓励各级党组织书记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狠抓作风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聚焦整改落实,发力安全稳定,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