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家资助我国高原医学领域首部鸿篇巨著《高原医学系列丛书》出版项目启动

国家资助我国高原医学领域首部鸿篇巨著《高原医学系列丛书》出版项目启动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106)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7725

 

国家资助我国高原医学领域首部鸿篇巨著《高原医学系列丛书》出版项目启动

 

    近日,由我校国际高原医学知名专家格日力教授发起、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严格初审、复核、评审程序后资助的我国高原医学领域首部鸿篇巨著《高原医学系列丛书》项目启动。这是我国高原医学领域首次获得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该项目对我校高原医学学科冲击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意义深远。

  《高原医学系列丛书》包括11部书,总字数达600万字,内容定位于低氧与大健康。出版物包括高原医学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以及本科研究生教学、大众科普用书,体现我国高原医学研究的原创性、先进性成果。

  国家出版基金的前身是“重大出版工程专项资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资助对象是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对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产生重要作用的涉及古今中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学科门类和多种媒体形态的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项目代表国家出版水平、出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