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无党派校领导、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纪委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中央《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同志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对党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俞红贤同志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是否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无党派校领导进行了点评,俞红贤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

  俞红贤同志在表态性发言中说,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学校最大的政治责任,各常委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针对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另外,会议就制定青海大学党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