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医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取得好成绩

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医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取得好成绩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102)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7412

 

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

 

——医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取得好成绩

 

   4月8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云南大理大学举行。青海大学医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范围涵盖内、外、妇、儿、急诊、麻醉等一百余项临床技能操作及相关知识点。来自西南西北地区包括青海大学医学院、石河子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十七支参赛代表队共聚古城大理,同场竞技,各展风采。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面对强大对手沉着应战,冷静操作,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攻克一道道难关,展现了青医学子的良好风貌。竞赛选手通过这次比赛开阔了眼界,进一步认识到临床技能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医学知识和强化临床技能的热情。

 

     通过参与全国性竞赛,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了解了西南西北地区临床医学教育的现状和我校医学技能教育方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有利于我校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日后的临床教学过程中,通过强化医学生“三基”来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人文关怀精神以及团队合作意识。这也必将为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本次备赛工作启动于去年6月,临床医学系联合附属医院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备赛师资团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高强度集中培训。培训期间,任延明副校长、苗海平常务副书记、李杰副院长、杨爱荣副院长等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在领导们的高度关心下,解决了同学们在培训和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