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隆重召开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我校隆重召开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83)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61030

 

我校隆重召开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0月27日,我校第七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信息化技术中心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188名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留元同志主持。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团结奋进、改革创新,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会上,校长王光谦院士作了工作报告,对“十二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同志就《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青海大学专业技术评聘改革方案》等5个办法(草案)作了说明,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青海大学专业技术评聘改革方案》、《青海大学绩效奖励实施办法》、《青海大学机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青海大学处级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青海大学双聘高层次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会还选举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相关决议。

 

 

    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深入推进“十三五”学校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入“十三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从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的战略转折,目前,青海大学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正处在综合改革深水区,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思路措施已确定,关键是如何推动、如何落实、如何执行,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认识,让改革深入人心,激发全员的改革内生动力,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凝聚力量;二是营造良好的改革生态环境,全校上下要珍惜和弘扬团结干事、踏实干事、激情干事的优良作风,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做事;三是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各单位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全面完成。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俞红贤书记对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肩负使命,绝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殷切期望,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完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坚持依法维权,把职工民主管理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三是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搭建教职工与学校之间沟通桥梁,积极反映教职工心声,维护和畅通教职工诉求渠道,积极主动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转换工作方式,在加强职工队伍素质、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技能水平上下功夫,齐心协力把工会工作做好,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