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青海大学加强三基建设

 

 

工作简报

 

总第(54)期

 

加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6422

 

我校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

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了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李丽荣、梁留元、赵之重、尚玛、任延明,驻村“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负责人、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书记”首先进行了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总结,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针对各村不同情况,俞红贤书记与“第一书记”一起深入探讨,对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会诊,分析问题和困难的原因,梳理工作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最后,俞红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前一阶段工作中,我校派出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能深入基层第一线、深入群众,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调查研究,定思路、谋规划,工作业绩是突出的,成效是显著的,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得到了各级组织的高度评价,学校对工作是满意的,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俞书记从三个层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从“三基”建设工作来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强基固本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条件,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所以“第一书记”要当好领路人和领头羊,不仅要开展脱贫工作,而且要通过大家的努力把基层组织健全起来,把基层组织职能恢复起来,如期实现“三基”建设工作任务;二是从精准扶贫角度讲,精准扶贫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省委省政府把精准扶贫工作做为重要工作,是下了大力气来抓的,并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我们担负的是历史使命,责任重大,大家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准谋划,精准管理,切切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就自身认识而言,社会服务是学校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把精准扶贫作为重要工作写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俞书记指出,我们有强大的咨询团队和智力团队,这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优势资源,青海大学人一定要有想干事、干成事的决心,树立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的思想,聚群众力量,谋事创业,就一定能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