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土木工程学院“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入选青海省教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

土木工程学院“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入选青海省教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

 

土木工程学院“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入选

青海省教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

 

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立项建设教研创新团队的通知》,土木工程学院“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入选青海省高等学校教研创新团队。

结合“三基”建设工作要求,该院“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由张吾渝副院长亲自牵头,由建筑教研室多名教师组成,致力于《土力学》、《土力学与土质学》及《基础工程》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团队重视有效的管理和指导,注重在教师中形成一种浓厚的教研氛围,积极申报承担并完成了多项不同层次的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得良好的效果,近期又积极响应学校关于课程考试改革的规划,组织申报学校课程改革项目,努力将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应用的实际教学工作中来。

“地基与基础教研创新团队”多项教研创新活动的开展对其教育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首先,对每一个教师而言,在团结协作的氛围中得到自我的提升,通过团队成员相互之间教学方法、经验及先进教学理念的交流、学习,对其教学能力的提升产生极大的促进,尤其是一些新进加入的年轻教师,从中更是获益匪浅;其次通过集体备课,看精品课录像、专题讲座等方式,以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共促发展;此外,以专业的引领,打造精英团队,团队成员各施所长,团结合作,实现传统教育教学方式的突破,最终极大程度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