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推进“三基”建设工作,有力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能力建设

推进“三基”建设工作,有力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能力建设

推进“三基”建设工作,有力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能力建设

   ——地质工程系组织开展2015年“三基”建设工作

加强“三基”建设是落实中央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举措,是强基固本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条件,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对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完成改革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和拓展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围绕“三基”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工作要求,地质工程系结合2014年开展“三基”建设工作第一阶段工作做法,就开展本年度各项工作,在2015324日组织召开系党总支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就《地质工程系关于继续扎实组织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三基”建设工作的安排意见》进行了审议并通过。

2015年我系将结合《地质工程系“三基”建设工作方案》,围绕学校党委2015年中心工作,按照“抓组织、强基础、提能力”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继续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各项工作。重点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年度工作顶层设计;继续扎实组织开展党员再教育活动,有力提高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促进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有力提升;切实做好问题查摆及对应整改措施的制定工作;完善基层组织,有力拓展学生基层组织工作渠道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围绕“抓组织、强基础、提能力”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系,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三观”、“四个全面”、“四个认同”、“三个意识”、“三个离不开”等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

全面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统筹安排第二阶段工作,是有序开展“三基”教育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全面总结“三基”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提练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凝练地质工程系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亮点和特色,有力促进地质工程系党建工作品牌,同时为组织开展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总支扩大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颜明同志主持,系党总支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